央广网

百名大学生“打卡”延川乾坤湾 母亲河畔“表白”祖国

2019-08-07 15:21:00来源:央广网
  百名大学生走进延川 央广网发 王应 摄
  央广网西安8月7日消息(记者舒隆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8月6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全国55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记者走进陕西延川,探秘乾坤湾,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据悉,乾坤湾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乾坤湾镇,总面积86平方公里,是集人文历史、峡谷奇观、民俗民风、红色文化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著名的“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
  当日,在乾坤湾主广场百名大学生记者挥舞着小红旗,伴随着甜美的歌声,悠扬的旋律,现场的大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着爱国情感,向祖国致敬,表达着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一位大学生说:“能在母亲河黄河畔‘表白’我们的祖国,满满的感动。”

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央广网发 王应 摄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百名大学生记者先后在“天下黄河第一湾”延川乾坤湾、陕北“小华山”会峰寨、沿黄古道、水上之洲定情岛等地探秘体验,并观看当地民俗文化演出;同时,还将走进东征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题教育。
  据了解,本次探秘延川乾坤湾活动由中共延川县委、延川县人民政府、中共延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微享校园·ONE 学长承办。
编辑: 刘昱

百名大学生“打卡”延川乾坤湾 母亲河畔“表白”祖国

8月6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全国55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记者走进陕西延川,探秘乾坤湾,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