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寄语毕业生:要有信念和平常心 不能临时抱佛脚

2019-06-22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第110届(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22日)上午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送给大学本科毕业生三句话:要有信念,要有一颗平常心,要有所预见、不能临时抱佛脚。
  王树国送给毕业生的第一句话是,人要有信念,要有追求,要有对事业的那份执着。他以科学家居里夫人为例告诉大学生,应该对事业进行执着地追求,直至尽其所能,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王树国送出的第二句话是,人要永远保持一颗平凡和敬畏的心。他希望大家把那份纯真善良融入到生活和事业之中,不要被社会上的花花绿绿、功名利禄所迷惑,更不要自以为是,不要以为世界上只有自己是最棒的,更不要在自己取得了点滴的成绩后而飘飘然。任何一个从事伟大事业的人都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敬畏身边同事、敬畏社会、敬畏未来,永远保持一颗平凡心。
  王树国送给毕业生的第三句话是,要未雨绸缪,要有所预见,不能临时抱佛脚。他举出华为公司的示例告诫大学生,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未雨绸缪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忠言。未来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一定要有所预见,要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机会永远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要早做准备,让自己的心智更成熟,只有这样,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才会临危不乱,这是一个成功者必须要锤炼的品质。
  据介绍,截止2019年6月20日,西安交大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3531人。本科毕业生中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的人数为2441人,其中选择国内深造1952人,出国出境留学深造489人。出国深造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到斯坦福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南洋理工大学等知名大学(QS排名前100位)深造的人数达284人,占58.08%。
编辑: 刘昱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寄语毕业生:要有信念和平常心 不能临时抱佛脚

西安交通大学第110届(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22日)上午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送给大学本科毕业生三句话:要有信念,要有一颗平常心,要有所预见、不能临时抱佛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