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举行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19-03-29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3月28日举行。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等出席仪式,2019年春季获得学位的研究生,相关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毕业仪式上,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西安交大化工学院2006届博士毕业生王玉琪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西安交大机械学院教授赵升吨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西安交大机械学院2015级博士生崔敏超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爱国没有选择项,对西安交大学子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高额的薪水或是安逸的生活,而是交大老前辈们用行动构筑起的爱国奋斗西迁魂。在悠扬的毕业骊歌中,王树国校长与各学院领导、教授代表为每一位毕业生颁授证书、行拨穗礼,并诚挚地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王树国告诫毕业生们,真正成功的人从不是那些追逐名利的人,哪怕他们暂时小有成功也不足以成大事。真正成大事者都是是把名利抛诸脑后,心中怀揣着家国情怀,有大目标、大方向、大理想和大爱心的人,才能够成一番伟业。他寄语毕业生首先要有爱心,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其次要学会多一点努力,少一点欲望,第三要懂得多一点情怀,少一点抱怨。“西迁精神集中体现了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家国情怀,我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好这种精神,将自己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潮之中。让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强盛,让整个人类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据介绍,2019年春季西安交大共有298名研究生获得学位,其中228人获博士学位,70人获硕士学位。62%的博士生选择进入科研院所和国防军工企业,硕士生中69%毕业生在高等教育单位、国有企业、机关、金融机构等单位就业。

编辑: 刘昱

西安交大举行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3月28日举行。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等出席仪式,2019年春季获得学位的研究生,相关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