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7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19-09-07 2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7日消息(记者刘昱)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驻元年、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今日(7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7266名研究生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旅程。

  在开学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在这个创新的时代,人应该有一点‘亮剑’精神。‘亮剑’的本领从何而来?希望你们在这片土地上,和老师们一起,聚焦社会需求、世界前沿,挥洒汗水、积攒才能。我相信你们有此决心和梦想,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追逐梦想。”

  2019级电信学部硕士研究生姚依田说:“很荣幸成为第一批入住创新港的学生,这里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尤其全新的科研设备很重要。未来三年研究生期间,希望自己能为祖国科研事业做自己的贡献。”

  “这是一个研究人员和学生可以互动和设计未来的物理场所。”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费鲁其奥·莱斯达表示,在这个平台上,两所高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深度融合,促进新思想的诞生,进行学科交叉研究,“我们会切实建设好这个平台,让它成为旗舰项目。我向你保证,这是一个不会‘迷路’的好机会,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将为未来更好的事情播撒下种子。”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建设核心区用地规模5000余亩(规划用地1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整合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配套四大功能。建设包括理、工、医、社科四大方向26个研究院及若干重大研究中心,集聚包括院士、千人、长江、杰青在内的海内外高端科研人才近三万人,建立领先时代的信息化支撑平台,为在港人员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

编辑: 舒隆焕

西安交大7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驻元年、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今日(7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7266名研究生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旅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