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航职院“三下乡”走进柞水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2019-07-22 17:46:00来源:央广网陕西频道
  央广网西安7月22日消息(记者刘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聚爱柞水”青年志愿服务队近日赴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据介绍,“聚爱柞水”青年志愿服务队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1名带队老师和13名学生组成。此次志愿服务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以“汇聚青春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目标,以扶贫调研攻坚为主线,组建4支队伍,以敬老助残服务、义务支教服务、文艺巡演服务、垃圾分类为特色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团队通过课堂教学、作业辅导、第二课堂教学等多种形式为老庵寺村小朋友带来了音乐、绘画、舞蹈、体育、手工、科普教学等课程。
  同时,青春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调研,志愿者们了解了当地相关的政策扶持情况,例如领取的养老金、高龄补贴等情况。
  据了解,志愿者还通过座谈、走访慰问、问卷以及实地考察等形式,与柞水团县委、老庵寺村座谈交流;走访慰问五保户家庭和建档立卡家庭、实地考察当地的农产品、中药材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志愿者们以绿色环保、垃圾正确投放为主题,在老庵寺村举行了"大手拉小手"环保宣讲会。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下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志愿者们入户的重点是对“两不愁,三保障”、养老金、高龄补贴等政策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以及调研扶贫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内容为不愁吃,不愁穿,医疗、教育、住房保障)。该负责人说:“详细解读国家政策,使村民对国家政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志愿者们在实践服务中,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增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舒隆焕

西航职院“三下乡”走进柞水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聚爱柞水”青年志愿服务队近日赴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