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预验收

2019-07-16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7月15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联合预验收组组长、西安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应小莉和西安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签署预验收纪要,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已基本具备封关运行条件,为下一步迎接海关总署和国家部委的正式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预验收由西安海关牵头,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等七个省级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预验收组。

  联合预验收组在听取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后,深入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严格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对主卡口、巡逻道、隔离设施、海关监管仓库及口岸作业区、通关服务中心、检验检疫熏蒸处理库、信息化系统等基础和监管设施逐项进行实地验收。

  随后,联合预验收组召开预验收评审会议。会议认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标准高、设施设备完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预验收。

  联合预验收组组长、西安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应小莉对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克服了征地面积大、拆迁户数多、建设工期短、阴雨天气多等不利因素,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西安航空基地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招商引资,推进综合保税区产业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为服务我省三个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马鲜萍副市长就做好迎接国家正式验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她指出,西安航空基地要对标国家验收标准,全力备战、全面通过国家正式验收;要着眼长远,构建和培育壮大布局合理、结构稳定、特色突出的产业优势;要紧抓开放发展新机遇,大胆尝试政策、模式、体制机制创新;要合理规划产能布局,全力打造产业特色突出、规划布局合理、产商融合充分、服务运转高效的典范示范综保区。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总规划围网面积1.5平方公里,围网外配套0.21平方公里生活、办公商业综合服务用地,其中一期围网面积0.5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十大功能片区”,其中围网内设立材料研发制造、飞机装配和维修改装区,零部件研发制造区,部件研发制造区,仓储物流区,查验场区,检验检疫区六个功能区。围网外设立综合停车区,通关服务区,停车待检区,综合配套区四个功能区。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为新起点,主动对接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国家正式验收,争取早日封关运行,通过资源整合、制度创新、国际合作和产业聚集,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航空产业保税服务园区,发展西部特色优势产业,深化航空产业国际合作,形成新的区域增长点,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编辑: 刘昱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预验收

7月15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联合预验收组组长、西安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应小莉和西安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签署预验收纪要,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已基本具备封关运行条件,为下一步迎接海关总署和国家部委的正式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