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康高铁安康西站站前广场等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6亿元

2018-12-30 19: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12月29日上午,西康高铁安康西站站前广场等一批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宣布开工。省铁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怀玉,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西民,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副院长彭文胜,陕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海生应邀出席。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等安康市领导也现场见证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开工项目共21个,总投资126亿元,包括围绕西康高铁整体布局的西康高铁建设、路网工程一期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新经济产业用房、富家河生态环境整治及两岸土地一级整理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新安康门户区承载能力,促进各类高级生产要素加快聚集,引领区域内重点产业高速协同发展。

  在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郭青强调,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安康市委、市政府着眼“百年大计、安康大事”作出的重大决定,是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发展“三个经济”、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现实路径,是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举措。

  郭青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必将大幅提升新安康门户区承载能力,促进各类高级生产要素加快聚集,引领区域内重点产业高速协同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项目投资建设方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全力铸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为把新安康门户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张美

西康高铁安康西站站前广场等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6亿元

12月29日上午,西康高铁安康西站站前广场等一批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