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岐山特教学校“送教上门” 受益学生600余人次

2018-08-02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崔海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教育扶贫相关政策要求,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居家疗养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受益学生600余人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今年年初,岐山特教学校对全县义务教育段适龄残疾儿童逐一摸排走访,依据学生身体状况、自理能力、智力水平,提出合理的教育安置建议。将因故不能进入普通中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送教范围,送教对象达43人。针对个别残疾程度严重的学生,家长已放弃希望,不愿接受送教服务,学校多次上门宣讲政策,用真诚善意打开了家长的心扉,送教活动得以正常开展。

  送教过程中,广大教师能因材施教,对身体重度残疾而智力正常的学生,以文化知识教学为主;对智力极度低下,而身体尚有康复可能的学生则以康复训练为主,同时辅以生活技能训练和心理疏导。补偿缺陷,挖掘潜能,寻找每个孩子的最近发展区,保证送教有效果,学生有进步,家长有希望。通过上学期送教,本学期有4名居家疗养残疾儿童进入就近普通中小学和特校上学。

编辑: 张美

岐山特教学校“送教上门” 受益学生600余人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教育扶贫相关政策要求,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居家疗养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受益学生600余人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