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企业参展

2017-09-12 19:53: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史霄 李小媛)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陕西西安、咸阳、宝鸡等八个市区的28家企业组团参会。据了解,目前,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陕西省苹果、梨、枣等农副产品打入东盟市场的重要平台,每年通过广西凭祥等口岸出口东盟的果品达25万吨,货值接近4亿美元。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执行董事孟江涛:“去年的展会,我们的产品出口到了巴基斯坦。所以今年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陕西省的羊乳带出国,走向东南亚。”

  除了农产品外,陕西省的重卡汽车也通过东盟博览会走进了东南亚市场。今年,我省展团首次增加了新能源汽车企业参展,希望促进装备制造企业抱团“走出去”。

  比亚迪新能源车直营管理事业部桂琼大区黄海:“我们带了唐、宋、秦三款新能源车来到东盟博览会,希望通过这次东盟博览会,让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关注我们的产品,从而让我们的产品更好的走向海外市场。”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我们想再组织一些,东南亚市场有需求,我们有优势的输变电设备、工程机械企业来参展,来更好地宣传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的水平。”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陕西省;博览会;企业参展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企业参展

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据了解,目前,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我省苹果、梨、枣等农副产品打入东盟市场的重要平台,每年通过广西凭祥等口岸出口东盟的果品达25万吨,货值接近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