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剪纸邀请展览大赛在潼关举办 881幅精美作品令观众赞不绝口

2017-09-13 11:19: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石俊荣 通讯员孙晓磊 陶毅博) 9月12日至13日,一场以“纸艺华章,剪约金城”为主题的全国剪纸邀请展览大赛在潼关举办,25个省市(区)663名剪纸艺人的881幅精美作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

  现场,一幅幅生活气息浓厚的剪纸,让观看的群众赞不绝口,各种花鸟动物、日常生活场景跃然纸上、栩栩如生。陕北小伙杨龙带来了《潼关八景》作品,再现了潼关古城曾经的美景。杨龙说:“我光是查资料就花费了3个月时间,还专程让潼关的朋友拍了遗址照片,力求作品真实反映历史。剪纸是传统的非物质遗产,记录了很多民俗文化,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传承下去。”

  据了解,此次参赛者有国家级传承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剪纸非遗传承人和很多的工艺美术大师。最后,经大赛评委会进一步筛选,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得者10名、银奖获得者20名、铜奖获得者35名。

  此次大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三秦文化研究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中共潼关县委、潼关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中国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促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作品;剪纸艺术;大赛;剪纸艺人;观众

全国剪纸邀请展览大赛在潼关举办 881幅精美作品令观众赞不绝口

9月12日至13日,一场以“纸艺华章,剪约金城”为主题的全国剪纸邀请展览大赛在潼关举办,25个省市(区)663名剪纸艺人的881幅精美作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