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挥新作用 打造新品牌 建设人才高地创新基地教育要地

2018-12-30 12:38: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郭欣)12月29日,“创业西安行”活动走进西安文理学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与创业师生、校友座谈交流,为创业英雄鼓劲加油。

  市领导杨晓东、徐明非参加。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主持,院长陈刚汇报学校发展和创新创业情况。

  王永康来到艺术学院创意工坊,欣赏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看到很多作品融入了西安元素,鼓励大家继续用文创产品宣传推介西安。在省级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王永康详细询问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得知再制造技术已应用到高铁、石油等多个行业,对学院产学研结合工作表示肯定。在创客空间,王永康和小伙伴们面对面交流,邀请大家投身大西安、建设大西安、共享大西安。

  座谈会上,创业师生、校友代表窦尔翔、兰一斐、刘曲、王乐涛、余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王永康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为创业师生、校友做好服务。

  王永康说,西安文理学院是省级“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单位。近年来坚持转型发展,锐意推进改革,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社会贡献比较突出,创新创业成效明显,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将全力支持学院发挥新作用,打造城市新品牌,建设人才高地、创新基地、教育要地。

  一是在推动产学研合作上发挥新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好技术更好地服务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上发挥新作用,利用丰富文化资源,围绕“文化+人脑+电脑”,设计更多文创产品,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三是在推动创新创业上发挥新作用,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关注支持创业者,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四是在建设“留学生之城”上发挥新作用,加强留学生教育,招收更多留学生,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五是在传承发扬“关学”上发挥新作用,充分利用关中书院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长安历史文化建设,为挖掘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张美

“创业西安行”活动走进西安文理学院

12月29日,“创业西安行”活动走进西安文理学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与创业师生、校友座谈交流,为创业英雄鼓劲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