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8-10-23 22:11: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今天(10月2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引汉济渭、国企工资改革、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多措并举、精细操作、加油冲刺、敬终如始,在确保安全、和谐、稳定的前提下,如期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重点节点城市和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促进关中地区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会议决定对全省征地统一年产标准及区片综合地价进行调整完善并重新公布。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新征地补偿标准的实施和监督工作,切实保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引汉济渭工程受水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综合运用工程、监测、治理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切实做好节约保护水资源工作,不断提高受水区水环境承载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增强我省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会议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跟踪督办,加大力度完成整改销号任务。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为督察组在陕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规范慈善活动,不断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决定废止《陕西省水资源费征收办法》等22件省政府规章。

编辑: 刘昱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今天(10月2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引汉济渭、国企工资改革、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