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陕西省分行七大措施服务新经济新领域

2019-08-23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3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吴建轩 高媛媛)近日,农行陕西省分行研究出台进一步支持新经济、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发展的指导意见,采取联动营销、优化流程、创新担保、创新产品等七大硬措施,加快推进全省三个经济建设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该行上半年投向陕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区域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贷款超过20亿元,约占全行新增贷款的10%。
  针对陕西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迅猛发展的新形势,农行陕西省分行把支持新经济新领域作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经营转型、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部署,结合省情、行情,做好金融服务布局,加快信贷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争做金融服务新经济新领域的主力军。2018年来营销落地中软国际、中兴克瑞斯半导体、虹宁基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陕鼓动力等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累计向液晶显示、软件服务、现代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投放贷款50亿元。
  为明确发展定位,实现对新经济新领域金融服务的精准指导,该行制定下发了《2019-2021年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实施意见》《2019年信贷政策指引实施意见》,确定以西安、咸阳、宝鸡、渭南等区域为金融服务和信贷投放重点,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大支持航空航天、核工业等主导产业及中国制造2025,服务落实国家战略。积极支持现代服务业、区域绿色发展、高压开关数字化、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
  农行陕西省分行加强与各级政府及工商、税务、外贸、海关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对辖内新经济新领域客户逐一上门拜访,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区分客户、行业或产业链制定营销清单和金融服务方案。对纳入重点营销名单或营销难度较大的客户,通过上下级联动、前后台联动、成立专家小组等措施,会商解决疑难问题,实现精准有效营销。对新经济新领域的信贷业务,优化调查、审查、审批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对新经济新领域风险难以把控的项目,积极引入外部评估,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有风险但有益于地方经济发展的项目。
  该行将新经济新领域客户纳入平行作业范畴,客户部门与信用管理部门在贷前环节组成联合作业团队,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设立新经济新领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办结。对新经济新领域的优质客户可比照金融同业的准入标准和条件,积极跟进营销,比照同业设定融资方案,积极组建外部银团或拼盘贷款,加快项目开工建设。
  该行以金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口,支持了杨凌创新创业园孵化器建设。积极探索“投贷联动”服务科技创新的新路径。成功推动实施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落地。主动参与国家和地方政府设立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运作,推动完善政府风险补偿基金、保险公司、政策性担保机构等政府增信机制。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治理完善、负债水平合理、信用记录良好、市场竞争力强的新经济新领域优质客户,核定适当额度的信用方式给予授信。大力推广秦科贷、纳税e贷、数据网贷、供应链融资等金融新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新产品,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强化对新经济新领域发展的金融支撑。
编辑: 刘昱

农行陕西省分行七大措施服务新经济新领域

近日,农行陕西省分行研究出台进一步支持新经济、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发展的指导意见,采取联动营销、优化流程、创新担保、创新产品等七大硬措施,加快推进全省三个经济建设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该行上半年投向陕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区域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贷款超过20亿元,约占全行新增贷款的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