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银行全力做好陕西省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2019-03-22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2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吴建轩 高海霞)记者从农行陕西分行获悉,总额9亿元的陕西省政府债券(简称地方债)柜台发行试点工作将于3月27日在陕西全省工、农、中、建、浦发5家银行正式启动。农行陕西分行将承担5亿元发行任务,届时,广大投资者不仅可通过全省农行643个网点柜台及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多种渠道快捷认购,也可在其他4家商业银行柜台等渠道购买。

  地方债登陆银行柜台市场是农业银行与陕西省财政厅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根据财政部有关发行安排,3月15日至3月29日,地方债在全国首批试点的陕西、宁波、浙江、四川、山东、北京等六地银行柜台市场发行。

  据陕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陕西省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为129.26亿元,分四期发行,债券品种均为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券,发行后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上流通,3、5、7年期债券利息按年支付,10年期利息按半年支付,各期债券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本金。此次在商业银行柜台试点发行政府债券9亿元,期限为5年。

  自2002年柜台债券市场诞生以来,农业银行积极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打造优质的利率产品投资交易平台,努力提升便民金融服务水平。为配合做好地方债柜台试点发行工作,在农总行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农行陕西省分行与省财政厅积极对接,充分发挥农行“债市宝”产品及网点网络技术优势,集结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团队,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和系统建设,还为投资者提供债券质押融资和二级做市报价等多种金融服务,满足不同客户多元化投融资需求。

  近年来,农行陕西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与省政府签订的金融服务陕西“十三五”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已完成3500亿元融资计划的92%。自2015年该行担任陕西省政府债券簿记管理人以来,协助省财政厅累计发债2600多亿元。该行负责人表示,农行将以此次地方债券银行柜台试点发行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陕西实体经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营和小微企业等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继续为陕西“三个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刘昱

农业银行全力做好陕西省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总额9亿元的陕西省政府债券(简称地方债)柜台发行试点工作将于3月27日在陕西全省工、农、中、建、浦发5家银行正式启动。农行陕西分行将承担5亿元发行任务,届时,广大投资者不仅可通过全省农行643个网点柜台及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多种渠道快捷认购,也可在其他4家商业银行柜台等渠道购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