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公交全国一卡通正式上线 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2019-01-17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月1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太原台记者郑瑞琦)近日,太原市新一代公交一卡通正式发售。市民持新版公交IC卡,可以在全国220多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畅行。

  太原市公交一卡通正面为晨曦中的双塔寺,右下角为“交通联合”标识。太原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齐介绍,市民办理交通“一卡通”后,除了可以在太原市刷卡乘坐所有公交车,在省内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大同、阳泉、晋中、朔州、忻州、临汾、长治、运城、吕梁等地均可使用。

  目前“公交一卡通”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总计2.2万条公交线路、52条轨道线路。办理“公交一卡通”以后,频繁跨区域出行的市民再也不需要为异地公共交通出行买卡、退卡而烦恼。

  周齐介绍,太原市已经开放了5个“一卡通”购卡网点:分别是体育馆、下元、胜利桥东、五一东街、火车南站公交IC卡便民服务点。购卡后在市内各IC卡营业网点均可进行充值。与已发行的学生卡、老年卡和普通公交卡是并行关系,互不影响,都可以正常使用。

  市民首次办理需要缴纳工本费每张7元。每人单次办理不超过5张,每张卡片最少交纳充值款10元,最高储值不超过300元,且只能在太原市的售卡点进行充值。在太原市区域使用将按照各线路成人投币价进行计费,在其他城市使用时以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使用范围及票制票价政策为准。

编辑: 刘拓拓

山西太原公交全国一卡通正式上线 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近日,太原市新一代公交一卡通正式发售。市民持新版公交IC卡,可以在全国220多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畅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