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橄榄球赛落幕 山西省代表队夺得两金一银

2019-07-18 09:51:00来源:央广网

比赛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太原7月1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7月17日,在太原市阳曲县的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内,随着山西猛狮橄榄球队60:0大胜浙江海亮橄榄球队,夺得俱乐部组男子甲组15人制的冠军后,二青会橄榄球项目就此落下帷幕。最终,代表山西省参赛的6支球队共获得两金一银的成绩。

  比赛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共设有体校组设有男、女甲组7人制和男、女乙组7人制4个单项,俱乐部组设有男子甲组15人制和男、女乙组7人制3个单项。本次比赛为期10天,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西、山西等51支代表队的70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山西省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山西猛狮橄榄球俱乐部男、女队,太原龙翔橄榄球俱乐部男、女队,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橄榄球队以及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橄榄球队。

  当天下午,本次比赛迎来了收官之战——俱乐部组男子甲组15人制的决赛。经过一番一列的争夺,实力更胜一筹的山西猛狮橄榄球队,最终把比分定格为60:0,夺得了冠军。此外,太原龙翔队获得了俱乐部组女子乙组7人制的冠军、山西猛狮获队获得了俱乐部组女子甲组7人制的亚军。

  橄榄球项目主要分为英式、美式和澳式三种。在大众的印象中,橄榄球通常是指竞争激烈、动作粗犷、戴护具撞来撞去的美式橄榄球。而英式橄榄球则相对温柔,着装和足球运动员类似,只要再戴一个护齿就够了。目前,7人制英式橄榄球已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与奥运会接轨,采用的就是英式橄榄球。

编辑: 郑皓月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橄榄球赛落幕 山西省代表队夺得两金一银

7月17日,在太原市阳曲县的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内,随着山西猛狮橄榄球队60:0大胜浙江海亮橄榄球队,夺得俱乐部组男子甲组15人制的冠军后,二青会橄榄球项目就此落下帷幕。最终,代表山西省参赛的6支球队共获得两金一银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