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页地方新闻

郑州每旬第一天为统一灭蚊蝇日

2011-07-14 07:40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天气越来越热,蚊蝇开始猖獗。昨天,郑州市爱卫办传出消息,以后每旬第一天为郑州市统一灭蚊蝇日,各专(兼)职消杀队伍要全部上岗,集中消杀蚊蝇。

  “五小”饭店

  蝇类侵害率达74.53%

  最近,郑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苍蝇、蚊子、老鼠、蟑螂”四害都在消灭之列。从市爱卫办6月份检查结果来看,蚊蝇密度较高的场所主要是居民区、食品饮食行业、五小、集贸市场等场所。

  其中,“五小”饭店蚊蝇防治设施不完善,蝇类侵害率达到74.53%,与5月份相比上升15.39%;无主管居民区环境防治不到位,受蝇类侵害率达到69.23%。

  “蚊蝇会传播细菌和疾病,干净卫生很重要。”昨天,郑州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以后,每旬第一天为郑州市“统一灭蚊蝇日”,集中蚊蝇消杀的重点部位是楼道口、地下室、车库(棚),垃圾贮运设施或场所周边、厕所及周边,食品饮食行业操作间、储物间、卫生间及后院,特别是各类餐饮、服务行业等蚊蝇侵害重点单位。

  拒收蚊子“红包”

  试试下面几招

  夏天蚊虫多,谁也不想让蚊子送个大礼包,怎么办?郑州市爱卫办工作人员给了几个建议:

  1.勤洗澡,去除身上的汗味,减少对蚊子的“刺激”。

  2.夏日晚间最好穿白色或浅色的棉质衣服,以免蚊子对你产生“好感”。

  3.在家中种一些能够驱蚊的植物,例如茉莉、驱蚊草、夜来香、薄荷等。

  4.到野外游玩时,可以提前2~3天服用维生素B1,因为服用维生素B1后,你身上会产生一种让蚊子讨厌的气味。

  如果临时决定要出门游玩,也可以自制天然、无毒的“驱蚊水”,即用一个喷雾瓶装上水,在里面放5~6片维生素B1,待药片溶解后,喷洒于身体的各个部位,这种“驱蚊水”比较安全,小孩、孕妇也能使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