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地商贸:社交电商时代,供应链整合将成巨头玩家新赛道

2018-11-01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日消息 近日,“2018新时代社交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暨MOVA冻龄小魔瓶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以分享经济、社交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模式为主要议题,从国家的政策法规和社交电商的发展格局等不同角度,对社交电商行业的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国民消费升级和分享经济的大背景下,绿地集团展示了在大消费产业上的前瞻性布局。绿地商贸集团发力跨境贸易和社交电商,开创供应链整合模式,通过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海外供应市场与国内消费市场之间直接架起了桥梁。

  进军社交电商行业,绿地有哪些优势?作为一家成立于1992年,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的大型企业,今天的绿地早已完成多元化布局。 2014年,绿地商业集团成立(绿地商贸集团前身),三年内,商旅文事业部、零售事业部、电子消费品事业部、国际贸易事业部、物流及工业地产事业部相继成立。绿地商贸集团国贸部副总经理姚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预估到2020年,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在中国,没有一个行业在达到万亿规模以后,还只靠市场规则放任自流的。在电子商务法实施之后,社交电商即将进入品牌化、质量化、进口化、正规化的3.0时代”。拥有众多海外热门品牌代理权和全球化供应链整合能力的企业,很有可能弯道超车,成为社交电商领域的新巨头。这正为绿地商贸这样拥有雄厚实力的进出口贸易集团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事实上,绿地商贸在电子商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绿地商贸集团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主流电商平台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丰富的海外品牌产品,是其重要供应商之一。进军社交电商,绿地的优势还体现在强大的贸易渠道实力和供应链能力上。目前,绿地商贸在化妆品、食品、日用消费品等各个领域全面发展,建设了全面的渠道分销网络。在“一带一路”、“分享经济”、“进博会”的大背景下,绿地商贸响应国家政策,在全国范围内铺设了大量的线下进口超市门店,主营进口品牌产品,也成为许多国际一线品牌的国内总经销。同时,绿地商贸集团还积极参与上海的“6+365”计划,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对面打造了40万平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已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上百个国际商贸组织、数千个国际品牌,已成为有实体、有内容、能持续、能盈利的展示交易服务平台,计划实现贸易营收3000亿元。

  绿地在这过程中积攒了丰富的进口商品供应链资源,依赖强大的海外供应链直采中心,绿地能够整合海外各类优质资源,有效减少中间环节,从而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绿地凭借其强大的产品运营能力,包括品牌孵化、进口准入、清关商检、再包装分拣、物流快递、供应链金融等,借助线下数量庞大的自营渠道和市场渠道获得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偏好等多种数据,结合大数据分析,能更好的把握一线市场的最新趋势,从而开发或引进更多适合国人需求的、适合社交电商渠道的优秀进口产品。

  据姚峥介绍,绿地商贸集团预计将在三年内达到500亿规模,依托即将召开的“进博会”和“6+365”计划,整合汇聚绿地在政策、供应链、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做好服务,比如供应链金融。绿地商贸的一系列举措总体上服务的是B端,也会洞察C端消费者的需求,在模式上、产品上、渠道上进行创新发展,不断向前迈进。

编辑: 韩晓余

绿地商贸:社交电商时代,供应链整合将成巨头玩家新赛道

近日,“2018新时代社交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暨MOVA冻龄小魔瓶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以分享经济、社交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模式为主要议题,从国家的政策法规和社交电商的发展格局等不同角度,对社交电商行业的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