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皮书》发布 社交电商异军突起

2017-06-28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娄书铭)今天(28日),云集微店和易观联合发布《2017中国社交电商大数据白皮书》。社交电商是电子商务的一种衍生模式,基于人际关系网,借助社交媒介(微博、微信等)传播途径,通过社交互动、用户自生内容等手段来辅助商品购买。

  与传统电商流量获取成本高、转化率低不同,基于关系链的社交电商具有精准化营销、社交效果好和用户粘性高等优点,因此被业界视为下一代电商模式。《白皮书》分析认为,社交电商以个体信任为媒介,为品牌降低流量成本、挖掘网上购物存量用户价值提供了解决方向。

  云集微店 实例为证

  《白皮书》数据显示,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成立仅一年的云集微店销售额达到了5.83亿元,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销售额增涨到35.39亿元,增速高达506.3%。2017年云集微店周年庆期间销售额更是同比去年增长696%,连续两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与12年前传统电商的发展同样迅猛。

  精选式采购、平台化支持和碎片化分销是社交电商的三大核心竞争力,绝大部分营收通过商品交易模式获取而非赠送礼券,8.06%的成交转化率也高于传统电商2%-7%这一数字。

  未来社交电商着力点

  为了拓展增量市场,渠道下沉成为当下各大电商主要着力点,三四线,以及乡村城市客单量增速明显。

  分析认为,高学历女性人群社交电商升级中,再次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数据显示,女性占总消费量的76%,并以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的人群为主。此外,70%主流消费人群年龄大约在25-40岁之间,已婚已育人群占据79%,这说明社交电商的消费呈现出更加贴近家庭主流消费的特点。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社交电商;白皮书;传统电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白皮书》发布 社交电商异军突起

6月28日,云集微店和易观联合发布《2017中国社交电商大数据白皮书》。社交电商是电子商务的一种衍生模式,基于人际关系网,借助社交媒介(微博、微信等)传播途径,通过社交互动、用户自生内容等手段来辅助商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