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郎朗、洛天依破次元合作,高科技打造新年首秀

2019-02-24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4日消息(记者林骏 林馥榆)2月23日晚,“洛天依&郎朗全息演唱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演唱会是世界钢琴大师郎朗与“二次元”超人气偶像“洛天依”的首次跨界合作,主办方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别为演唱会邀请海内外超强舞美制作团队打造美轮美奂的舞台交互,加之现场全息投影、实时动作捕捉,让此次演唱会成为乐迷、歌迷们心中回味无穷的“爆款”话题。

主创曹璞、郎朗、林迈可畅谈演唱会(央广记者林骏 摄)

  近年来,世界钢琴大师郎朗不断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用自己的音乐世界圆梦无数贫困儿童,因此成为了孩子们心中最具亲和力的音乐偶像之一。而伴随网络力量的兴起,“洛天依”甜美可人、阳光健康的形象也迅速收获大批年轻拥趸。一个是身处顶级音乐殿堂享受掌声的钢琴大师,一个是在中国最具人气的虚拟歌手,虚实相融的科技体验搭配上古典钢琴时而浪漫悠扬,时而激情澎湃的轮番演奏,新鲜感十足的跨界结合绝对会给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最值得期待的感官享受。

  见面会上主创表示,郎朗与“洛天依”这对跨界组合要在演唱会大胆尝试探索未来音乐的各种可能,为喜欢古典音乐的一众粉丝演奏新专辑曲目及“洛天依”知名曲目钢琴串烧,现场甚至还有“洛天依”人气歌曲、新曲、弦乐队编曲全新亮相。

演唱会现场(央广记者林骏 摄)

  另据了解,主办方为了让观众能够在演唱会体验到古典音乐与虚拟歌手融合带来的独特魅力,集结世界顶级执行团队倾力加盟,总导演山形龙司作为“洛天依”电视演出御用导演,曾是日本著名二次元盛会NICONICO超会议的总导演。

  据介绍,此次演唱会除了动人心魄的舞蹈,“酷”劲十足的现场伴奏乐队之外,“洛天依”震撼的特效画面也把观众带到如梦如幻的“二次元”世界。创新的表演形式、优质的演出内容结合钢琴、弦乐队的典雅与全息投影美轮美奂的酷炫,加之盛大的舞台交互,带给观众沉浸式震撼享受。

发布会后主创合影(央广记者林骏 摄)

  发布会上,作为“洛天依”等虚拟歌手跨次元发展的主导者和推进者的曹璞女士对于中文虚拟歌手的“破壁之路”表示:“一提到‘二次元’,很多人可能认为非主流文化,而近年来,我们一直努力要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了解这一年轻富有想象和活力的文化。让她从小众中走出来。”如今,“洛天依”等越来越多Vsinger虚拟歌手也用自己的作品让更多年轻人对国风音乐、对中国传统文化、古典民族等多元文化产生了兴趣。

编辑: 林馥榆

郎朗、洛天依破次元合作,高科技打造新年首秀

2月23日晚,“洛天依&郎朗全息演唱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演唱会是世界钢琴大师郎朗与“二次元”超人气偶像“洛天依”的首次跨界合作,主办方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别为演唱会邀请海内外超强舞美制作团队打造美轮美奂的舞台交互,加之现场全息投影、实时动作捕捉,让此次演唱会成为乐迷、歌迷们心中回味无穷的“爆款”话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