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浦区与5央企签下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上海后工业亲水“城市客厅”

2019-02-22 2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昨日(21日)下午,在上海市经信委和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央企看杨浦”活动上,杨浦区政府与电力股份、中交建、联通、宝武不动产、中兵北斗等5家央企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上海后工业亲水“城市客厅”。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杨浦与电力股份、中交建、联通、宝武不动产约投入163.9亿元的总投资,分别打造杨树浦电厂改造更新项目、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产业南方运营基地、互联宝地园区改造项目。中兵北斗也将继续立足于杨浦,并分期募集规模达1000亿元的北斗七星产业基金,扶持全国北斗产业。通过此次签约,将在杨浦形成港口航道、交通海工、水环境保护、人工智能、文化创意、工业互联网、北斗导航、能源与环境等产业集聚区。据悉,另7家央企正与杨浦区政府进行深入谈判。

  此外,各央企参观考察了杨浦滨江沿线及载体资源,沿途考察了上海船厂、杨树浦水厂、永安栈房等承载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老厂房、老建筑,亲身感受杨浦滨江历史感、智慧型、生态性、生活化的建设理念和百姓亲水“城市客厅”、宜人“生活街区”的规划定位。

  当前,杨浦正全面吹响滨江开发建设冲锋号,把杨浦滨江内环以内区域作为重中之重,资源聚焦、力量聚焦、项目聚焦、政策聚焦,加快推进杨浦滨江区域产业集聚、项目落地、功能提升,打造“滨江国际创新带”和“后工业未来水岸”杨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央企紧密合作,发挥央企国家科技创新主力军、核心技术创新者的独特优势,实现新的更大的跨越。

编辑: 林馥榆

杨浦区与5央企签下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上海后工业亲水“城市客厅”

昨日(21日)下午,在上海市经信委和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央企看杨浦”活动上,杨浦区政府与电力股份、中交建、联通、宝武不动产、中兵北斗等5家央企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