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港暑运收官 客船和旅客数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2019-09-05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魏少科 韩帅)为期两个月的暑运正式落下帷幕,2019年暑运期间,洋山港水上客运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据统计,今年暑期,洋山港客船进出5400余艘次,累计运送旅客人数95万余人次,客船艘次和旅客人数分别同比增长32.16%和31.41%,单日运送旅客最高达30000多人。

  据洋山港海事局局长谢开运介绍:“近年来,暑期海岛旅游热度持续不减,游客选择前往海岛避暑度假的热情居高不下。洋山港地理优势得天独厚,是上海通往舟山群岛的纽带。洋山港开通有12条水上客运航线,每日客船正常营运40余班次,暑运期间,正常班次远远不能满足游客出行的需求。”

  为便利旅客出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洋山港海事局协调相关水上客运公司增开客船班次,单日增开客船班次最高达100多艘次,按单船平均乘坐200人计算,相当于增加了近2万人的运力,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出行和旅客滞留的难题。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障暑期水上客运安全,洋山港海事局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百日平安暑运”党员志愿行动,加强区域合作,编织组建洋山港水上客运安全网,形成了“区域安全共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加强预警预控,突出远程监控,强化现场监管”的水上客运安全综合管理经验做法。保障了人民群众暑期便捷安全出行,提升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感”。 

编辑: 唐奇云

洋山港暑运收官 客船和旅客数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为期两个月的暑运正式落下帷幕,2019年暑运期间,洋山港水上客运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据统计,今年暑期,洋山港客船进出5400余艘次,累计运送旅客人数95万余人次,客船艘次和旅客人数分别同比增长32.16%和31.41%,单日运送旅客最高达30000多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