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海事深夜查获4艘非法采砂船

2018-06-08 2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王彬)6月6日夜间至7日清晨,洋山港海事局联合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洋山分局、洋山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在洋山港双连山附近水域查获4艘非法采砂船舶。

  6月6日晚上九点左右,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VTS系统发现在双连山北侧水域有可疑雷达回波,没有AIS信号,疑似非法采砂船作业,随即将此情况通报给大洋山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晚上十点,大洋山海巡执法大队协调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洋山分局、大洋山边防派出所等单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分别乘坐“海巡0109”轮和“海巡0108”轮采取关闭警灯等静默方式前往涉事水域开展突击行动。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在双连山北侧水域发现四艘船舶正在非法采砂作业,随即派出执法人员先行控制两艘采砂船,另外两艘涉事船“LONG XX”和“WANG XX”趁机逃逸,两艘海巡船一面通过高频进行警告,一面进行拦截。十一点二十分左右,“海巡0109”轮追上“WANG XX”轮,执法人员立即登轮对该船进行控制。十一点五十分左右,两艘海巡船成功围截“LONG XX”轮,自此,四艘船舶均被控制。7日凌晨四点,在联合执法人员的引导下,涉事船舶均到达指定地点,接受海事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非法采砂不仅危害海洋环境,而且给辖区通航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接下来洋山港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加强对辖区重点水域的监控和现场监督,提升辖区联合执法能效,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林馥榆

洋山海事深夜查获4艘非法采砂船

6月6日夜间至7日清晨,洋山港海事局联合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洋山分局、洋山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在洋山港双连山附近水域查获4艘非法采砂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