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东盟及相关国家VTS操作人员能力建设培训在沪开班

2019-09-03 2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张军)中国-东盟及相关国家VTS(水上交通管理系统)操作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昨天在上海开幕,来自东盟11个国家海事部门的20名学员齐聚上海,参加为期20天的能力建设培训。

  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刘晴副局长介绍,中国长期致力于推动与东盟及相关国家海事主管机关在海事领域的交流合作,在航行安全、联合搜救和海上执法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与其进一步深化在海事教育培训领域的合作,共享人才培养经验,共筑人文互通桥梁,构建起区域内统一的海事VTS管理标准,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秩序,扎实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间深层次高水平全方位的国际合作。

  来自巴基斯坦的学员SHAH FAISAL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了发言,他感谢主办方为全体学员创造了良好的培训和交流沟通机会,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所获,在既有合作机制基础上,加深对VTS相关业务知识的理解,互相交流VTS领域一些先进的技术成果及成功管理经验,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和合作共赢。

  上海海事局将积极贯彻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按照预定培训方案采用理论授课、模拟实操、现场交流、走访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相关培训,为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为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持续发力。

编辑: 林馥榆

2019年中国-东盟及相关国家VTS操作人员能力建设培训在沪开班

中国-东盟及相关国家VTS(水上交通管理系统)操作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昨天在上海开幕,来自东盟11个国家海事部门的20名学员齐聚上海,参加为期20天的能力建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