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聆听世界实现人生所想 天娇舞蹈工作室迎来首批听障儿童

2019-09-02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天娇舞蹈工作室项目在沪迎来首批听障儿童(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央广网上海9月2日消息(记者唐奇云)“我非常高兴可以和娇娇一起学习舞蹈,我希望我长大后能像娇娇一样成为一名舞蹈家。还可以到世界各地区演出,交朋友。”今天(2日)下午,中国首个专门面向听障儿童的舞蹈培训公益项目——天娇舞蹈工作室项目在沪迎来首批听障儿童。

天娇舞蹈工作室项目在沪迎来首批听障儿童(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有超过4.6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在中国,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推算2010年末我国听力残疾人数高达2054万人,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口最多的国家。每年仍有3.5万左右听障儿童出生,加上迟发性耳聋及药物性耳聋患者,我国每年新增的听力障碍儿童达6万人。

  天娇舞蹈工作室项目的缘起,正是听障女孩——张天娇的梦想。“尽管有极重度听力障碍,但是从儿时起,我只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舞蹈家,”张天娇说,“后来,我戴上了第一对助听器,第一次听到了音乐,随着音乐我翩翩起舞。”

  在个人不懈的努力和先进的听力技术的帮助下,张天娇不断收获成功的喜悦,在诸多舞蹈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013年,她登上了《中国梦想秀》,以一支独舞《春之声》赢得无数观众的掌声,去年在国家话剧院上演的音乐剧《你好·青春》就是以张天娇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一群怀抱理想的年轻人追逐梦想的故事。这个坚强的姑娘用自己的付出,证明听障没有成为她逐梦路上的阻力。

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陆尔文也莅临开课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陆尔文也莅临到今天的开课现场,并天娇和小朋友们亲切交流。“我觉得天娇是一个典范,虽然她有听力障碍,但是她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并鼓舞更多的孩子。”陆尔文这样说到。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上海日报主办,索诺瓦听力集团合作支持。作为上海日报20周年全年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天娇舞蹈工作室的培训项目在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每个季度免费为听障儿童设立一次培训课程,提供免费的专业舞蹈培训,可通过微信公众号“iDEALShanghai”进行报名。

编辑: 林馥榆

聆听世界实现人生所想 天娇舞蹈工作室迎来首批听障儿童

“我非常高兴可以和娇娇一起学习舞蹈,我希望我长大后能像娇娇一样成为一名舞蹈家。还可以到世界各地区演出,交朋友。”今天(2日)下午,中国首个专门面向听障儿童的舞蹈培训公益项目——天娇舞蹈工作室项目在沪迎来首批听障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