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长三角创意资源对接会在沪召开 精准对接产业链助推一体化发展

2019-09-01 17:29: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王佳燕9月1日报道:首届长三角创意资源对接会8月31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在长三角各城市支持下,对接会协调当地优质企业以及特色产品供应商,与长三角创意经济委员会(CECC)整合的魔都设计与锦绣江南两大平台中的产业服务商进行现场精准对接,在“以项目化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做出资源对接的区域合作示范,从而协助相关城市更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会上,“莲都产业资源对接区域合作示范”板块为长三角城市在传统产业链、非遗名品及老字号或原产地区域品牌开发等方面提供产业资源对接借鉴;“舟山产业资源对接需求诊断示范”板块为长三角城市挖掘自身产业资源对接需求提供借鉴;“设计——CECC产业赋能核心能力之一介绍”板块通过五个独立设计师串讲形式,展示CECC利用设计师资源在新产品升级、新零售渠道搭建、消费新场景塑造、中国文化元素再开发、创意价值链锻造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能力。

  作为本次资源对接会的重点内容,CECC与(丽水市)莲都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共同为莲都文创产业打造创意驱动型高质量发展模式。通过提供资源对接、产业赋能与区域统筹等,有效集聚各方力量,引导鼓励各类社会主体积极参与“莲都”文化品牌建设,合力深化跨区域合作。同时,还将推动上海高科技成果向丽水莲都转移转化,通过对特色文创和科创项目的发掘与孵化,提升“莲都”在长三角价值链中的位势,形成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精品。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举办长三角首届“创意资源对接会”将切实为区域经济增长提供助力。对接会通过促进长三角与全球创意产业链精准对接,切实践行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关于“以项目化带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示,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城市,进一步阐释了创意对经济供给侧改革,实现美好生活的价值体现。

  本次对接会聚焦创意资源精准对接,是第五届世界创意经济峰会的重点内容之一,由新成立的上海无畏促进中心打造。峰会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办公室、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和东华大学共同主办,倡导通过全渠道的新商业模式,在未来商业活动中将现实世界和虚拟空间完美融合,从而实现“IP激活场景,设计赋能商业”,并促进创意项目的国际对接。

编辑: 韩晓余

首届长三角创意资源对接会在静安召开

首届长三角创意资源对接会8月31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对接会聚焦创意资源精准对接,是第五届世界创意经济峰会的重点内容之一,由新成立的上海无畏促进中心打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