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落幕

2018-11-12 17:13: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张潇)11月11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最后一次大型活动——现场挑战赛和需求对接会,标志着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圆满收官。 此赛事也是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内容之一。

  在11月11日举行的硬科技领域现场赛上,最终中国西电集团公司西电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油泵研究团队、西北大学胡朝文团队分别获得优胜奖。西安理工大学刘普团队、西安领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团队分别获得优秀奖。两场需求对接会实现了70项技术需求与126个技术方案的对接,现场签订合作协议51项、合同金额合计2839.7万元。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定向推送150项技术创新需求,进行沟通与对接并部分得到了解决。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共举办两场现场赛:11月2日举办了军民融合领域专题赛;11月11日举办了硬科技领域现场赛。两场现场赛的同期还举办了需求对接会。两场现场赛共决出了5个优胜奖以及13个优秀奖。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赛事活动从4月份启动,相继举行启动仪式两场、举行了6场需求征集活动、27场解决方案专题讨论、举办军民融合专题赛及硬科技现场公开赛,开展需求征集、解决方案征集等科技服务活动共计520人次。

  这次大赛共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60项,其中军民融合领域技术需求83项、硬科技“八路军”领域技术需求177项。经过筛选分类、形式审查、科技查新等一系列程序,最后由专家逐一进行分析,审核甄别,并出具了需求分析报告,遴选出110项技术创新需求,于2018年9月在中国挑战赛公网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并在省、市多家科技信息网站上进行同期发布,征集解决方案。

编辑: 刘昱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落幕

实现70项技术需求与126个技术方案的对接,11月11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最后一次大型活动——现场挑战赛和需求对接会,标志着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