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SAIL奖揭晓 华为、科大讯飞、银河水滴、阿里巴巴分获四大奖项

2019-08-29 2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uper AI Leader,简称SAIL奖)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为SAIL奖获奖项目颁奖。

  SAIL奖设立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4大奖项,获得SAIL卓越奖的项目是“华为麒麟980、810 7nm芯片”,SAIL应用奖则由“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夺得,“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拿下SAIL创新奖,“阿里巴巴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获得SAIL先锋奖。

  据了解,SAIL奖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人工智能产业界的领军企业技术带头人,以及人工智能主流投资机构的高级合伙人组成。今年共有数十位权威专家参与了SAIL奖项目推荐和评审工作。

  参评项目方面,涵盖专家推荐和创新大赛的优胜项目,共有将近700个项目参与SAIL奖角逐,项目包括前沿科研项目、创新科技项目和具有影响力的应用项目。覆盖了来自全球的龙头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华为、IBM、科大讯飞、平安、SAP、腾讯等顶端人工智能项目,国内外的未来人工智能“独角兽”,以及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中影响力较大的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和论文。

  项目来源方面,上海之外的项目占比接近1/2,其中国际项目占总项目数量10%,来自德国、美国、英国、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项目类别方面,应用类项目占2/3,技术类(含芯片、算法、平台等) 项目占1/3,应用类项目涵盖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

编辑: 韩晓余

2019SAIL奖揭晓 华为、科大讯飞、银河水滴、阿里巴巴分获四大奖项

今天(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uper AI Leader,简称SAIL奖)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为SAIL奖获奖项目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