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国是论坛”在沪召开 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9-08-23 2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3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周洪 韩晓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2019国是论坛”于8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邀请国际组织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地方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会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自贸区、自贸港、沿边开放”、“法治保障和营商环境”、“双边与多边合作”、“WTO改革”、等多个专题展开对话,共同研讨对外开放新举措、合作共赢新机遇,集众智、献良策,为新时代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政策研究室主任马吉特认为未来两年,中国将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马吉特说:“2018年的数据来看,中国大概贡献了28%-29%左右,有这么大贡献的国家,要进行再开放的话,对整个世界经济起拉动作用。”

  本周,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揭牌。国务院参事朱光耀认为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又一个巨大举措。“我们要向扩大内需要增长的潜力,向扩大对外开放要经济发展的活力,向科技创新要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建立,特别是在创新方面,它会对引领中国经济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编辑: 韩晓余

“2019国是论坛”在沪召开 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9国是论坛”于8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邀请国际组织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地方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会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