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山公交车站劝阻吸烟挨打事件”引发热议 上海市控烟协会呼吁:无烟上海需要社会共治

2019-08-29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日前,宝山区一位老伯在公交车站等车时吸烟,同时排队等车的市民王先生上前劝阻,但老伯不听劝阻、继续抽烟,王先生无奈之下拨打“110”,谁知竟被老伯殴打,目前老伯已被刑拘。针对此事件中涉及的公共场所吸烟问题,上海市控烟协会及时予以回应,同时号召全社会谴责这种行为,并向全社会呼吁,无烟上海需要人人努力、社会共治。

  目前,宝山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交通执法大队已给违法当事人开罚单,予以罚款200元。事件发生后,违法当事人已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取保候审,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上海市控烟协会号召全社会共同谴责这种行为,并强调《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明确提出本市控烟工作实行“限定场所、分类管理、单位负责、公众参与、综合治理”原则,任何个人可以要求吸烟者停止在禁止吸烟场所内吸烟;要求禁止吸烟场所所在单位履行禁止吸烟义务,并可以对不履行禁烟义务的单位,向监管部门举报。

  同时,市控烟协会也向全社会呼吁,无烟上海需要社会共治,人人参与、人人努力、人人受益,携手打造健康之城。

编辑: 韩晓余

“宝山公交车站劝阻吸烟挨打事件”引发热议 上海市控烟协会呼吁:无烟上海需要社会共治

日前,宝山区一位老伯在公交车站等车时吸烟,同时排队等车的市民王先生上前劝阻,但老伯不听劝阻、继续抽烟,王先生无奈之下拨打“110”,谁知竟被老伯殴打,目前老伯已被刑拘。针对此事件中涉及的公共场所吸烟问题,上海市控烟协会及时予以回应,同时号召全社会谴责这种行为,并向全社会呼吁,无烟上海需要人人努力、社会共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