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准备完毕 “海上王冠”闪耀申城

2019-08-27 21:58:00来源:央广网

东方体育中心正式点亮篮球世界杯(央广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央广网上海8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记者今天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获悉,上海赛区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完成,竞赛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8月30日开始,美国、土耳其、捷克、日本四支球队将进行公开训练。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罗文桦表示,东方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工程于今年6月启动,以“符合FIBA标准、突出赛事功能、优化整体环境、确保赛事安全”为要求,实施了三大类15个项目的场地设施设备改建,目前各项升级改造已经竣工。

  据了解,在灯光设施改造方面,打造了专属篮球世界杯的灯光造型,将赛事LOGO投射在体育馆馆体,使用了灯光投影和集中自动监控系统,使夜景照明更加智能化、多样化,场馆照明整体采用LED光源,绿色节能低碳。今晚还举行了“璀璨东方体育中心 点亮篮球世界杯”亮灯活动。

东方体育中心正式点亮篮球世界杯(央广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上海作为本次比赛最重要分赛区之一,将承担13场比赛任务,仅次于北京。包括第一阶段的小组赛、第二阶段的排位赛和第三阶段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一场5~8名的排位赛。8月30日开始,美国、土耳其、捷克、日本四支球队将进行公开训练。

  本届赛事共推出单场球票、单日通票、城市套票以及球队套票四类球票。罗文桦介绍,上海赛区票务销售较为火爆,出票情况在八大赛区中名列前茅,尤其是第一阶段小组赛,部分比赛球票在开票20分钟内就告售罄。目前还有票务余量的是排位赛和1/4决赛,每场比赛都看点十足,值得关注。

  在观赛交通方面,罗文桦表示,考虑到部分场次的比赛散场时间较晚,就交通疏散问题已与轨道交通进行对接,赛时部分公共交通将调整运营时间,如地铁结束运营后仍有大批观众,地铁将增开运营车次,确保观众安全有序散场。

编辑: 唐奇云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准备完毕 “海上王冠”闪耀申城

记者今天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获悉,上海赛区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完成,竞赛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8月30日开始,美国、土耳其、捷克、日本四支球队将进行公开训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