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奉贤“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今日揭牌 积极融入临港新片区建设

2019-08-24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4日消息(记者唐奇云)8月20日,临港奉贤中心不远处的滴水湖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的开放姿态和对发展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决心。今天(24日)上午,“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全面吹响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的集结号。

  奉贤区副区长顾佾在揭牌仪式上介绍称,“未来空间”聚焦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智能制造产业,以产城融合为抓手,致力于成为自贸区新片区联动的新高地、长三角协同发展的新舞台、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的新载体、南上海“三生融合”的新样式。

  记者了解到,奉贤日前研究通过了《奉贤区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成为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量身定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下一步,“未来空间”将首先要立足上海产业地图,建设“未来空间”产业走廊。每年平移一平方公里土地指标,滚动开发一平方公里,产调腾出一平方公里,以奉贤新城、临港奉贤园区和四团镇为主的奉贤东部地区作为产业走廊的两极,以 G1503为纽带,打造奉贤全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一廊四区多点”的空间布局。

  其次推动多方合作,积极培育产业发展生态。通过与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区内现有汽车产业相关领军企业开展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建设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推动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上海市级智能网联信息安全测试认证服务平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关键场景(地库、园区、乡村等)测试区、智能网联再创造大赛等项目与活动在奉贤落地。

  最后加快精准招商,积极推动提高“汽车未来空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筹划组织高级别的投资推介和特斯拉供应商对接交流活动,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构建国际化的开放型格局。制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招商目录和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优化整合全区优势产业资源,高效推进专业精准招商。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要将“未来空间”打造成为临港新片区的一道风景,成为奉贤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新的活力和新的平台。“未来空间”要积极主动融入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在项目规划、人才政策等领域与新片区共成长,体现出上海的水平和临港的速度。庄木弟还表示,在拥有良好外部发展环境的同时,奉贤要主动挖掘内在动力,在这片追梦的热土上,激发创业热情。以创造奇迹的思路、捅破天花板的勇气,以无边界的思维推进“未来空间”建设,动员全区人民一起奔跑、共同追梦,为打造“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传奇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奉贤“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今日揭牌 积极融入临港新片区建设

今天(24日)上午,“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全面吹响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的集结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