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超300万人次 私家团、目的地参团等“新跟团游”走红

2019-08-22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据近日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去欧洲旅游的热情依然高涨,上半年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其中,70%的人通过跟团的方式报名欧洲游,私家团、目的地参团、定制游等“新跟团游”走红。

2019年上半年中国旅客出境游分布(央广网发 携程提供)

  2019上半年赴欧洲游客的主要客源地除了有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传统出境游人数大户,也有贵阳、沈阳、青岛、合肥、太原等黑马城市,其中,今年上半年前往欧洲旅游的贵阳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526%,涨幅明显。

  传统热门目的地依旧受到游客青睐,根据携程旅游和华程国旅集团的数据,2019上半年最热门欧洲目的地国家有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等。不少“小众”国家成为受到青睐,比如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马耳他、爱尔兰及丹麦等,其中,上半年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540%。

  在旅游方式上,赴欧跟团游70%占据主流,消费升级是“新跟团游”的重要特征,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和高品质的“新跟团游”正在获得游客的青睐。

  随着直飞航线的迅猛增长,越来越多的旅游者选择自己预订交通,出国在当地参团旅游。报告显示,目前在携程出境游产品中,报名当地参团的游客人数已经达到10%。2019年上半年报名欧洲出境当地参团的人数同比增长25%。

  此外,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定制游产品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315%,报名定制游赴欧游客占赴欧游客总人数的8%。根据游客的定制需求,旅拍、历史文化、秘境自然、时尚艺术、童话之旅、徒步、研学、极光、游轮、温泉滑雪等十大欧洲定制游主题备受关注。

编辑: 林馥榆

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超300万人次

据近日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去欧洲旅游的热情依然高涨,上半年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其中,70%的人通过跟团的方式报名欧洲游,私家团、目的地参团、定制游等“新跟团游”走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