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启动

2019-07-11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和着《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萦绕在“一滴水”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上空,在鲜红的国旗的映衬下,今天(11日)上午9时,2019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举行,作为“中国航海日”“招牌”活动的船舰公众开放日也拉开了帷幕。


2019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启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摄)

  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启动仪式上,300余名来自海事、救助、海事大学的船员和师生以及航运界高级船长、科研人员、市民代表,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挥舞国旗、航海日会旗,共同唱响对祖国的祝福,点燃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激情。

  同时,黄浦江上还举行帆船展示活动,向市民展示体育竞技类现代帆船,弘扬拼搏进取的航海精神,凝聚起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海洋强国的意志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我国海事系统新一代的明星舰船“海巡01”、“东海救204”、“沪港引6”停靠国客码头,供市民免费参观,让市民群众深度了解我国海事系统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飞速发展的历程,向广大市民进一步科普航海知识,传播航海文化。

编辑: 唐奇云

2019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启动

今天(11日)上午9时,2019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举行,作为“中国航海日”“招牌”活动的船舰公众开放日也拉开了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