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沪举行

2019-06-21 2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1日),2019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中国医药创新领域的标志性会议之一,今年浦江会汇集了800余位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资家共同参与。

  2018年中国医药行业黑天鹅事件频发,在变化的同时也迎来积极的变化。2018年共批准上市新药48个,新药上市的审批时长进一步缩短。据麦肯锡报告显示“中国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率已从第三梯队进入到了第二梯队。”中国医药研发的创新力量已经不容忽视。中国医药研发的进步,一方面得益于政策的密集出台,地方支持和共享平台的建设,中国药审不断深化改革,加速了新药临床和上市的审评审批、NRDL更新等,以及国家不断在引导产业向创新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得益于资本的大量涌入。

  2019年将是医药产业全方位“转型升级”的开始。本次峰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原调研员王宏广、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赵文逸、高特佳投资集团董事长蔡达建和前美国FDA审评组长、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项目主任孙立英就“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话题发表主题演讲。此外,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等相关协会领导、生物医药领域著名临床专家等重量级嘉宾也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

  本届浦江会的主题为“大变革下的企业选择及创新投资机会”,对于中国医药行业来说,这不仅是机遇还是挑战。与此同时,本届浦江会秉承了首届峰会精神,聚集近20个高质量创新项目现场路演,涉及细胞治疗和医学美容两大热门研究领域。

编辑: 林馥榆

2019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沪举行

今天(21日),2019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中国医药创新领域的标志性会议之一,今年浦江会汇集了800余位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资家共同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