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希望看到更多青年导演富有创意的作品

2019-06-17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林馥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见面会今天上午举行,本届亚新奖评委会主席宁浩,携评委苏有朋、谭卓、石井裕也、谢福龙一同亮相。谈及对本届亚新奖的期待,评委会主席宁浩表示,评委会成员已经就评判标准达成一致意见,就是只想“看到更多青年导演富有创意的作品”。

 

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国际影视节组委会 提供)

  2005年,还是电影新人的宁浩以《绿草地》获得亚新奖肯定。今年宁浩以亚新奖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回到这个平台,参与挖掘新一代的亚洲新人新作。已经看完四部作品的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完全部作品,但从个人的感受来说,新人导演的作品比过去所关注的题材更大、更深入,青年导演显得更为成熟,视听语言也比从前更进步一些。”

  电影新人难出头,一直是行业难解的问题。宁浩回忆起2003年拍摄第一部电影《香火》时,所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找资金难。“我们需要有很强的推销自己的能力,要显得非常成熟,去跟投资方接触,让他们信赖你,然后才能把资金交给你。”从演员涉足导演的苏有朋则表示,“在发现自己跟工作人员有一些审美上的分歧,我就调动了阅读前辈著名的积累,尤其从李安导演的书里面获得了很多启发,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对的。”

 

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导演宁浩(央广网发 上海国际影视节组委会 提供)

  对于不少新人导演的电影不惜成本启用“流量明星”的现象,宁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的团队每次都是通过对剧本的研究来选择演员,“对于一部作品来说,他们都是演员,是不是合适才是我们第一要考虑的问题,而不是给他们赋予其它意义。”演员谭卓以自己去年加盟影片《西小河的夏天》的经历为例说道:“这是一部新人导演的片子,成本极低,我最早是被剧本打动,主动放弃片酬,希望他们把钱用到别的地方。我希望还能遇到新人导演的好作品、好的文艺片,也希望更多人来帮助和支持新人导演。”

编辑: 唐奇云

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希望看到更多青年导演富有创意的作品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见面会今天上午举行,本届亚新奖评委会主席宁浩,携评委苏有朋、谭卓、石井裕也、谢福龙一同亮相。谈及对本届亚新奖的期待,评委会主席宁浩表示,评委会成员已经就评判标准达成一致意见,就是只想“看到更多青年导演富有创意的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