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党的诞生地 “兴业讲堂”推出精品党课

2019-05-17 2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上海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创办的精品党课教育平台——“兴业讲堂”今天(17日)正式开讲。在离党的一大会址几步之遥的新天地壹号,上海淮海中路街道“两新”企业的白领党员和黄浦区各街道党员代表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上海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恕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在街道,淮海中路街道不仅有责任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而且在党性教育方面也要“走在前列、不辱门楣”。

  为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办方专门邀请到上海史研究者、电视制作人、阅读推广人于其多为党员们上了主题党课:“新闻是历史的初稿——重读新中国首版《解放日报》”。

  据了解,“兴业讲堂”将深入挖掘宣传“党的诞生地”的红色基因,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丰富两新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创新支部党课方式方法,提升淮海街道在“两新”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上的水平和能力,并通过传播红色文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凸显思想引领。

  “兴业讲堂”,取名于中共一大会址门前的“兴业路”,寓意根植红色土壤,传承红色基因,笃行红色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兴业讲堂”作为黄浦区“I—PARTY”党性教育的子品牌,还将面向全区以及街道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此次活动由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主办,淮海中路街道新天地商圈联合党委、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党总支承办。

编辑: 林馥榆

不忘初心 党的诞生地 “兴业讲堂”推出精品党课

上海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创办的精品党课教育平台——“兴业讲堂”今天(17日)正式开讲。在离党的一大会址几步之遥的新天地壹号,上海淮海中路街道“两新”企业的白领党员和黄浦区各街道党员代表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