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海选收官

2019-04-29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9日消息(记者周洪 韩晓余)4月27、28日,2019“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的海选在悦达889广场举行,近600名选手与来自上海广播四套音乐频率的评委们面对面交流。六位选手获得PASS卡,直接晋级全国百强。

  自3月18日启动报名以来,大赛在五周内吸引了近1800名选手报名,八成为18至29岁的“90后”、“00后”。其中既有科班出身的新人主持、来自综合类名校的“学霸”,也有热爱广播的音视频平台主播、大V,更有放不下心中“广播梦”的上班族……经组委会认真遴选,今年到场参加海选的选手人数较去年翻了一倍,海选时间也从一天延长至两天。

  齐亮嗓、拼才艺,“好声音”不止吹拉弹唱

  短短五分多钟,如何让评委留下深刻印象?选手们各出奇招,除了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现场准备阐述的考题,五花八门的“自选才艺”成了选手们力争脱颖而出的另一个突破口。乐器、弹唱、配音、快板、说唱、歌剧、戏曲、表演、街舞、手偶、素描……“明日之星”海选现场的才艺展示今年又玩儿出了不少新花样。

  来自内蒙古的选手韩弘吹响萨克斯风,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让现场充满怀旧氛围。

  16.85秒念完215个字?是真的!一位名为魏士超的选手虽然不是播音主持科班出身,但嘴皮子是真溜!评委卢卡斯亲自计时后惊呆了,说:“你该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现在将国粹艺术作为海选才艺展示的选手越来越多。上海戏剧学院大二的季海萌跳起水袖舞,温婉气质尽显。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宋禹昊在回答提问时还略显紧张,但一打起快板,立马神采飞扬。

  新声音、熟面孔,逐梦广播不设限

  就读于南昌航空大学的赵冠宁不仅以长笛演奏吸引了评委,面对关于古典音乐的一连串提问,同样对答如流,让经典947副总监李欣直呼惊喜。她表示,今年的选手更加多元,眼界越来越宽,这标志着我们对主持人的要求正在越来越高,未来,听众们对一档“好节目”的期待也会越来越多。

  鼓起勇气第二次参赛,并不比第一次容易。在苏州大学就读大三的刘翰德曾在去年进入“明日之星”实战训练营阶段,“那一个月的时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得知今年大赛的消息时,他也犹豫是否要再挑战一次。但当他接到报名开始的通知电话时,立即决定:“为了圆梦,我要再试一次!”被问及今年参赛目标是什么,他的回答很实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做好当下的事,就是我现在的目标。”

  不爱跳舞的美妆博主不是好主持人?说的就是他——从广西赶来参赛的唐启航。热爱跳舞、表演的他,对美妆也有很大的兴趣,在广西大学的电台拥有一档属于自己的美妆节目。

  带着女儿走进海选现场的孔繁华参加过多次“明日之星”选拔赛,执着追梦的她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现场亮嗓清唱技惊四座。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蒋恩迪和秦瑞遥是共同报名参赛的一对情侣,他们模拟了双人档音乐节目的主持,成为赛场上独特的风景。

  最终,赵冠宁等六位选手获得PASS卡,直通全国百强。其余选手将根据两天评委的打分,综合排出名次,工作人员将陆续通知入围下一轮“录音棚里见真章”的选手。

编辑: 韩晓余

2019“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海选收官

4月27、28日,2019“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的海选在悦达889广场举行,近600名选手与来自上海广播四套音乐频率的评委们面对面交流。六位选手获得PASS卡,直接晋级全国百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