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沪召开

2019-04-23 1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4月23日至25日,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联通供图)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府吴清副市长与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邵广禄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5G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以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提升城市光纤宽带网络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能级,推动5G网络及智慧应用在各领域的渗透。到2021年,中国联通将在上海投资150亿元,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加大5G网络的规模部署及创新应用,全力助推上海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不断增强信息化对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提升的支撑作用。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1场主题论坛和14场开放式专场发布会。21场主题论坛将涵盖5G、冬奥、eSIM、IoT、AI、云计算、大数据等内容,各界大咖将聚焦5G应用创新、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冬奥、工业互联网以及产业合作与创新等重大话题,深入分析科技赋能与市场挑战,探索业内高锐度问题和未来趋势。

  此外,大会还有14场开放式专场发布会以及150余个展区。除华为Mate X、努比亚阿尔法等折叠屏手机外,上半年各大品牌旗舰机,智能驾驶、智能家居、家庭组网等载有5G前沿技术的产品及应用都会在此亮相。

编辑: 林馥榆

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沪召开

4月23日至25日,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