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住同玩 “和美团圆”公益助力山东留守儿童团圆上海

2019-02-18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8日消息(记者唐奇云)“我最想看企鹅,我在电视上见过他们,太萌了。”日前,来自山东省曲阜市防山镇梁公林小学、颜子小学,吴村镇峪口小学,陵城镇果庄小学,尼山镇益海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上海丽昂豪生大酒店大厅和父母一起有说有笑,期待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行程。2月15日至18日,他们与父母一起在上海体验有趣而丰富的游学项目。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企鹅让孩子们兴奋不已(2月15日摄)。(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据悉,此次相聚源于由美团酒店、美团门票、美团公益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和美团圆”公益活动。为期6天(含2天往返车程)的活动,计划帮助约100位来自山东、广西和江西农村的留守儿童,来到父母的工作地——上海,让他们和家人“住在一起,玩在一起”。

  根据民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截止2018年9月,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2018《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的调研结果显示,约40%的留守儿童一年与父亲或母亲见面的次数不超过2次,约20%的留守儿童一年与父亲或母亲联系的次数不超过4次。

  

董朋和儿子董玉晨阳(2月15日摄)。(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 供图)

  不难看出,在“和美团圆 爱不留守”公益活动上海之行的第一站——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刚刚相聚的孩子和父母尚略显拘谨。“春节要是回老家根本呆不了几天,和孩子刚熟悉,还没热乎过来呢,就又来上海了。”已经在上海打工十几年的董朋坦言,“以前视频孩子都不跟我聊天,感觉我凶、感觉陌生。”

  记者了解到,虽然董朋会接放暑假的儿子董玉晨阳来上海小住,但由于住处较为偏远、公交不便,只能在白天“带孩子能逛一个地方是一个地方”,像这样坐高铁、住酒店、工作请假陪孩子游玩还是第一次。董朋笑着说:“昨天晚上住宾馆,他就说‘爸!那边的墙好亮’,很惊讶很兴奋。”

  

学生参加职业认识体验课程(2月18日摄)。(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 供图)

  据介绍,为加强社会对留守儿童的支持,探索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的新路径,“和美团圆 爱不留守”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发挥了美团酒店、美团门票的资源优势,并依托美团超级平台及丰富的生活服务场景,将公益理念广泛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期间,美团公益携手美团酒店、美团门票、美团支付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完善基础教育设施、提供免费健康检测、组织系列游学活动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进行全国范围推广,号召公众通过“捐一元”的方式,献出一份爱与关怀,聚沙成塔。活动上线3天,共有超过22万美团爱心网友献出爱心,累计筹集善款超过50万。

  

亲子同游复旦大学等高校校园(2月16日摄)。(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 供图)

  留守儿童因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呵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长期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儿童健康问题,并将项目拓展至青少年心理与精神健康领域,下一步将持续携手美团,为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调动资源与之建立更广泛地、更深入地合作。

编辑: 林馥榆

同住同玩 “和美团圆”公益助力山东留守儿童团圆上海

“我最想看企鹅,我在电视上见过他们,太萌了。”日前,来自山东省曲阜市防山镇梁公林小学、颜子小学,吴村镇峪口小学,陵城镇果庄小学,尼山镇益海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上海丽昂豪生大酒店大厅和父母一起有说有笑,期待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行程。2月15日至18日,他们与父母一起在上海体验有趣而丰富的游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