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秋航空与空客签署“智慧天空”大数据平台合作协议 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应用该大数据平台的航空公司

2019-02-18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春秋航空今天(18日)与空中客车签署协议,宣布将应用空中客车开发的云端航空大数据平台“智慧天空(Skywise)”。春秋航空因此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应用该大数据平台的航空公司。该公司目前运营着全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队,机队规模超过80架。
  据介绍,“智慧天空(Skywise)”是一个推动航空价值链数字化合作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智慧天空(Skywise)”通过为各个领域的相关方提供做出更好决策所需的数据和能力,加速航空产业数字化。通过使用“智慧天空(Skywise)”数据平台,春秋航空可以将其自己的运行、维修和飞机数据集成至云端,并能够在无需额外基础设备投资的情况下存储、获取、管理和分析选定的空客数据及其自身数据和全球基准数据。由此带来的价值将会为春秋航空提供飞机、机队、公司和全球层面的新视野,同时使得他们可以通过获取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专业知识和全球机队情况来加强自身运营。
  除此之外,空中客车还将协助进行复杂的解码(包括传感器数据)并支持航空公司在运营方面进行决策。春秋航空与空中客车的合作是“智慧天空”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一步。作为中国内地首家应用“智慧天空”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与空中客车将会紧密合作,共同为国内航空业开发各种符合本地化需求的大数据分析应用功能。
编辑: 林馥榆

春秋航空与空客签署“智慧天空”大数据平台合作协议 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应用该大数据平台的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今天(18日)与空中客车签署协议,宣布将应用空中客车开发的云端航空大数据平台“智慧天空(Skywise)”。春秋航空因此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应用该大数据平台的航空公司。该公司目前运营着全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队,机队规模超过80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