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托育点地图发布 45家托育机构信息一键查询

2019-01-21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2017年起,新建20个“社区幼儿托管点”连续两年被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截至目前,由上海市妇联、市教委牵头,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配合,已完成建设的社区幼儿托管点累计达45家。今年还将新增50个托育点, 收费标准将在普通家庭可承受的范围内。

 

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托育点(央广网发 上海市妇联 供图)

  走进五里桥托育园,你会发现这里设置了许多适合幼龄儿童玩耍的区域。有涂涂画画、办娃娃家区域、建构角、讲故事区域,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自由选择。 为了缓解幼龄儿童出入托育园的焦虑和紧张,托育机构还专门设置了安抚区。托育园老师们还会引导孩子们培养一些力作能及的卫生生活习惯,比如自己洗手、吃好饭自己收碗等……沉浸式游戏的同时,主要锻炼的是幼龄儿童的动作发展。

长宁区童心托育园(央广网发 上海市妇联 供图)

  不同于黄浦五里桥托育园,徐汇区常青藤虹梅托育园是分上下两层,楼下是一个自由活动区域,主要是让小朋友动脑筋,接触一些玩具;楼上是一个集体活动区域,是一种家庭式的生活区域。满满的课程表,小朋友在这里一点都不无聊。园长表示,托育园的宗旨是希望培养幼儿萌发潜在的感受美,体验美的潜能。

  如今,上海已完成建设的45家社区幼儿托管点可以在“上海女性”微信下拉菜单“趣活动”里的“托育园地图”一栏里查看,每个托育点的地址和电话都能一键查询。

编辑: 唐奇云

上海托育点地图发布 45家托育机构信息一键查询

2017年起,新建20个“社区幼儿托管点”连续两年被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截至目前,由上海市妇联、市教委牵头,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配合,已完成建设的社区幼儿托管点累计达45家。今年还将新增50个托育点, 收费标准将在普通家庭可承受的范围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