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使用伪造存单事件

2019-01-03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3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何东)昨天(2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凌姓女客户手持四张金额共计112100元纸质储蓄存单进入农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部要求修改存单密码。经大堂经理分流后来到四号非现金窗口,并向柜员出示该四张存单。柜员高周卿接触存单后发现这四张存单与正常存单的纸质略有不同,并且存单上加盖的印章也均为过去老版方型储蓄专用章与实际不符,初步判断为伪造存单,当即联系运营主管进行复核确认,同时向客户表明该业务需要主管进行审核。运营主管顾天恩与经办柜员通过票据鉴别仪鉴别,系统内账号查询等方式确认该批存单确系伪造后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报告并经同意后,向支行财会运营部和支行安全保卫部汇报,同时拨打110报案。运营主管以存单较多,业务较为复杂为由成功稳住客户直到警方到达。

  该伪造存单的成功堵截一是得益于网点员工的警惕性,在日常工作中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二是网点员工履职尽责,在受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理业务;三是日常培训到位,在日常工作中网点注重业务知识的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实战练习等方式提高员工的反假技能,四是平时应急防范演练到位,在真正遇到风险案件发生时能够从容应对。

编辑: 韩晓余

农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使用伪造存单事件

昨天(2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凌姓女客户手持四张金额共计112100元纸质储蓄存单进入农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部要求修改存单密码。经大堂经理分流后来到四号非现金窗口,并向柜员出示该四张存单。柜员高周卿接触存单后发现这四张存单与正常存单的纸质略有不同,并且存单上加盖的印章也均为过去老版方型储蓄专用章与实际不符,初步判断为伪造存单,当即联系运营主管进行复核确认,同时向客户表明该业务需要主管进行审核。运营主管顾天恩与经办柜员通过票据鉴别仪鉴别,系统内账号查询等方式确认该批存单确系伪造后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报告并经同意后,向支行财会运营部和支行安全保卫部汇报,同时拨打110报案。运营主管以存单较多,业务较为复杂为由成功稳住客户直到警方到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