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普陀开展“普陀精神”大讨论

2018-12-13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3日消息(记者周洪)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团结奋斗、勇弄潮头、崇文睿智、同心致远……什么样的精神最能代表普陀?昨天(12日)上午,上海普陀区举行“普陀精神”大讨论各部门代表专场座谈会,大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干部群众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特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座谈会现场  央广网发 普陀区宣传部提供

  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普陀区是未来卓越全球城市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始终坚持对标一流、讲究品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更好,把每一个细节都琢磨到位,不断积累区域转型发展的优势和动能,推动普陀走在全市发展的前列。面对区域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科学理念、创新思维为引领,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敢于担当、敢打硬仗、敢破藩篱,推动实现“换道超车”,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普陀特点的转型发展之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和胸怀,立足区情、紧盯目标、狠抓落实,认准的事情就不惧艰辛,百倍努力,一干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打赢转型发展持久战、攻坚战。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域转型发展“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的发展战略,树立“一盘棋”思想,实施“集团军”作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上下齐心的强大合力,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区改革开放再出发,转型发展再升级。

  大家普遍认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区重点规划项目推进之年。这些工作的推进,需要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能够概括普陀特点和彰显城区个性、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凝聚力的“普陀精神”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打响普陀转型发展的攻坚战。

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 央广网发 普陀区宣传部提供

  普陀区是近代上海工人阶级等劳动人民居住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是上海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被誉为“赤色沪西”。改革开放40 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陀区紧紧围绕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目标要求,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全力推进桃浦地区转型发展、红旗村“五违四必”整治、“双创一巩固”、无违居村创建以及铜川路水产市场、曹家渡花鸟市场、金盛好来福市场等一系列区域转型发展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此过程中,广大普陀干部群众所体现出的智慧、韧劲、勇气以及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精神风范成为进一步推进普陀砥砺前行、爬坡过坎、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今年11月起,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讨论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普陀精神”大讨论,区委宣传部共征集到有质量的“普陀精神”表述语300余条,并从中遴选出20条邀请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代表组织若干场集中讨论。

编辑: 林馥榆

上海普陀开展“普陀精神”大讨论

昨天(12日)上午,上海普陀区举行“普陀精神”大讨论各部门代表专场座谈会,大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干部群众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特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