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占比接近七成 东部地区相对活跃

2018-12-12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逐步打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逐渐渗透,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平台上的跨区域交易占比接近70%,全国二手车流向的总体趋势为东部城市车源向中、西部城市输出,一线城市车源向二、三线城市输出。

  通过面向全国买家竞价,二手车拍卖平台突破了二手车交易的物理局限,加速了全国二手车的跨区域流转,使得二手车拍卖平台成为跨区域流通的天然优势载体。2017年,天天拍车平台上的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比例为60%左右;到了2018年,天天拍车的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占比接近70%。天天拍车分析指出,全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占比上扬,跨区域流通带动二手车市场的整体增长。

  从各地的二手车跨区域流通表现来看,东部地区跨区域流通较活跃,是车源输出的主力;西部地区二手车市场的整体流动性相对较弱。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全国排名前十的输出城市中大部分在东部地区,具体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合肥、南京、广州、深圳、青岛和宁波。

  另据,天天拍绘制的二手车跨区域输出图谱显示,全国二手车流向的总体趋势为东部城市车源向中、西部城市输出,一线城市车源向二、三线城市输出。

编辑: 韩晓余

全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占比接近七成 东部地区相对活跃

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逐步打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逐渐渗透,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平台上的跨区域交易占比接近70%,全国二手车流向的总体趋势为东部城市车源向中、西部城市输出,一线城市车源向二、三线城市输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