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举行

2018-12-09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上午,2018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徐汇区正大乐城举办。

  本次活动招募了近千人参加,今年的定向赛对内容与形式方面进行了新的突破和升级。邀请具有号召力的公众人物与百姓身边的“智慧人物”搭档行走设定的主题路线。沿线涉及南京西路商圈、淮海路商圈、浦东国际智慧产业园、控江路街道城市综合管理中心等智慧城市新地标。

  本次活动旨在提倡“智慧+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示“上海制造”品牌的城市形象。比赛中,选手可以充分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指出,上海作为长三角科技发展的桥头堡,一直以来,以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视野,把握机遇,营造环境,全力打造着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的高地。

  为了在比赛中突出“智慧城市”的理念,在体验路线的设计上,本次定向赛通过聚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领域,形成了更丰富的体验路线。开幕式上,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在致辞中提到徐汇区正在加快全面实施“智能徐汇”行动。定向赛活动再一次在徐汇发令起跑,也象征徐汇再扬风帆,在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之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智能徐汇”的形象深入人心。

  而随着智慧城市各项技术和应用的不断发展,它已经融入到上海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上海的目标是健康上海和建设成为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在开幕式上说,“上海体育局秉承‘大体育’理念,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借助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构建便捷、高效的信息感知和数字化服务体系。”

编辑: 林馥榆

2018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举行

昨天上午,2018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徐汇区正大乐城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