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海事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8-12-09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袁乾鹏 韩帅)近日, 洋山港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家门” 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也是全国海事系统唯一一个获奖项目。

  “水上安全知识进家门”志愿服务项目是洋山港海事局依托区域志愿服务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利用海事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与中小学、社区开展联建共建,采取选派志愿者到社区宣讲、校园现场赠书授课,请进海事参观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和海事巡逻执法船艇现场体验互动等形式,将“走进校园、社区、家门”与“请进海事”相结合,知识讲解与实操活动相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体验,传播了水上安全知识、航海文化和海事文化,也间接提高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据洋山港海事局志愿者介绍,近一年来,有千余名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水上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起到了“教会一个孩子 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编辑: 林馥榆

洋山海事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近日, 洋山港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家门” 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也是全国海事系统唯一一个获奖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