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7号开幕

2018-12-06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5日消息(记者周洪)12月7日至9日,2018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今年手造博览会以“降落手造星球,畅玩精彩非遗,遇见生活中的小确幸”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000平米,来自日本、法国、英国等15个国家300余家展商将亮相。

央广网发 木牛流马 供图

  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首创于2015年,通过丰富、生动、趣味的手工艺展示和互动活动,覆盖众多手工艺行业,包括刺绣、编织、布艺、陶艺、木艺、竹艺等,逐渐成为国内领先的手工艺行业博览会。今年展会上,国际手作、创意市集、特色文创、专业材料供应商、手作工作室应有尽有,“拼布感动中国”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中国首届动漫手造汇、百校非遗项目大评选,百万手造达人现场大秀,活动精彩纷呈。

  展览开幕之前,主办方在白玉兰党建服务站内率先开展了手造体验课。在手造达人韩玲玲的指导下,学员们将木块拼成兔子、大象。这些小动物的下肢是活动的,一放上斜坡,它们就能一步步向前走动。周末的手博会上,她们还将带去更多类别的手造体验。

央广网发 木牛流马 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手造展有千余门沉浸式手造体验课程,涵盖非遗传承人大师级课程及由各展商及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研究生共同开发的手造课程,让观众能够沉浸式感受手造乐趣;在“非遗+”的四大板块中,“非遗+现代设计”将再现传统经典活力,使非遗走进现代生活;“非遗+文化扶贫”将牵手帮扶,协同创新,发现文化的力量;“非遗+海派生活”主打东西文化交融汇聚,展现上海文化品牌魅力;“非遗+研培成果”则集中呈现高校非遗研培教学优秀作品,体现手造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

  此外,诸多国际手造品牌带来了中国首秀。奥地利水晶create you style手作系列、英国经典手造集团House of Craft、英国顶级画材温莎牛顿彩绘系列、法国百年品牌dmc奢华黄金绣线、日本金座金箔系列、miyuki和toho串珠都将惊艳亮相魔都。

编辑: 韩晓余

2018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7号开幕

12月7日至9日,2018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今年手造博览会以“降落手造星球,畅玩精彩非遗,遇见生活中的小确幸”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000平米,来自日本、法国、英国等15个国家300余家展商将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