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

2018-12-06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6日消息(记者周洪)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上海徐汇区委宣传部、徐汇区文明办、铁路上海南站、铁路南站管委办、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一路爱相随——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昨天(5日)在铁路上海南站举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响应,为“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授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徐汇宣传部 供图)

  铁路南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是世博会期间保留下来的徐汇区唯一的城市服务站点,不足5平方的服务空间,每年为游客提供咨询近10万人次,春运期间还组织“爱”系列大型春运志愿活动,已成为一块闪亮的服务品牌。为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漕河泾街道今年对站点整体升级改造。由专业设计公司对站点外观及内部功能布局进行规划设计,改造后的站点总面积约为30平方米,新岗亭在外观上突出志愿服务特色,与南站周边环境充分融合。服务功能上增加母婴室、票务咨询、旅游咨询、劳务中介咨询、红十字应急救助、图书阅览、手机充电等一些基本的方便旅客的服务。

铁路南站南广场志愿服务站(央广网发 徐汇宣传部 供图)

  近年,漕河泾街道以铁路南站为基地,开展问询指路、服务咨询、学雷锋便民服务、春联书写赠送、书香漂流、文明小使者、长途客运站取票服务、公益“大声走”等各类志愿活动,今年春运期间,组织了14场“南站候车厅音乐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来自漕河泾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们,在文明宣传、平安巡逻、清洁家园、邻里守望、市民巡防、窗口咨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近两年,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烟花爆竹禁燃、文明交通宣传和进博会保障工作,志愿者们也热情参与。

  此外,来自漕河泾街道的两新组织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和漕河泾街道两新组织还向西藏、云南偏远地区捐献物资。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上海徐汇区委宣传部、徐汇区文明办、铁路上海南站、铁路南站管委办、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一路爱相随——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昨天(5日)在铁路上海南站举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响应,为“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