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宝山罗泾镇举办全民观影活动 留住亲情和乡情

2018-12-03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3日消息(记者周洪)“从搬着板凳看露天电影到走进影院赏大片,变化的是场景不变的是乡情。希望通过全民电影观影活动让乡亲们得以相聚。”于昨天(2日)启动的上海罗泾镇 “文化惠民”项目—“罗泾镇喜迎新年全民观影”活动,镇长杨辛如是说。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罗泾镇 供图)

  昨天(2日)上午,由上海罗泾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承办,北京华夏联合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唐邻影院共同举办的“罗泾镇喜迎新年全民观影”活动在在上海唐德国际影城罗泾店举行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一大早就有不少村民从远处赶来。69岁的周素珍阿姨是罗泾第一居委的居民, “上一次去影院看电影,还是上世纪80年代到苏州看的《追捕》。之后陆续看过几场露天电影。”她说,“这次能和熟悉的邻居们一起,免费在豪华影院看电影,感觉好极了!我们几个人商量好了,中午在这里吃过饭以后,下午还要继续看《十八洞村》。”

  上海唐德国际影城罗泾店店长肖又文表示,“这次免费观影活动,罗泾镇政府一年拿出45万元,影院拿出近20万元,根据居村民的生活习惯,把上午、下午、晚上3个时段和3个放映厅让出来,让他们好好享受一下看电影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全民免费观影活动,范围涵盖罗泾镇辖区内的2.9万户籍人员,时间从2018年12月2日至2019年2月28日,以村(居)团体观影的形式,各村(居)按照排定的日期组织村(居)民集体观影。本次组织观看的两部影片,一部是《十八洞村》,主要讲述的是农民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故事;另一部是《智取威虎山》,主要讲述的是解放军一支骁勇善战的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志斗勇的故事。

  近年来,罗泾镇全面推进美丽生态罗泾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获得全国特色小镇、中国最美村镇、国家卫生镇、上海市文明镇等20余项国家、市级荣誉称号。罗泾镇镇长杨辛说:“本次活动将将历时3个月,涵盖了罗泾镇21个村、6个居委全部户籍人口,是一次让罗泾老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实际行动,也由此机会让乡亲们得以相聚。希望以不同的载体,留住老百姓的亲情和乡情。”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宝山罗泾镇举办全民观影活动 留住亲情和乡情

“从搬着板凳看露天电影到走进影院赏大片,变化的是场景不变的是乡情。希望通过全民电影观影活动让乡亲们得以相聚。”于昨天(2日)启动的上海罗泾镇 “文化惠民”项目—“罗泾镇喜迎新年全民观影”活动,镇长杨辛如是说。

关闭